最真實的自己

我是一個記性差的人,非常容易地把事情都忘記掉。也就是這樣,就是那麽突然地,我想把自己過往的回憶,美好的、不美好的,趁自己記得時,寫下來,也順便地爆爆自己的料。寫的就是最真實的囯堅,完全關於我的真實事情,那就是《最真實的自己》。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巴士人生

人生的朋友圈,像一輛公共巴士,
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有些人中途就下車;有些人一直留到終點。

有時候,做人真的不能執著,
緣起時,就同行吧;緣滅了,就隨他去。

雖然我希望每個乘客都能陪我到終點,
但怎麽會凡事盡順人意呢?

坦白說,每個乘客下車時,我的心都會覺得惋惜、傷心。
對於每一位乘客,我都是真心地對待,
更不曾企圖傷害他們當中的任何一個。
不過,我也有我的缺點,我也不是聖人。
或許,不是每個乘客都享受乘坐我的巴士,
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無論怎樣,巴士還是要一直開向前,
我始終會勇敢,哪怕車上一個乘客都沒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