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實的自己

我是一個記性差的人,非常容易地把事情都忘記掉。也就是這樣,就是那麽突然地,我想把自己過往的回憶,美好的、不美好的,趁自己記得時,寫下來,也順便地爆爆自己的料。寫的就是最真實的囯堅,完全關於我的真實事情,那就是《最真實的自己》。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人與宗教

我還沒看The Life of Pi 這部電影,可是,我聼到很多人說這部電影很悶,不明白當中的意思。我給那些即將要看這部電影的人或者已經看了這部電影而不明白的人説明,這部電影其實是在探討人性與宗教。老虎和Pi指的其實是同一個人,也就是Pi自己。至於那個島,其實指的是Pi的心。然而,這世界很多人都偏向于相信老虎和Pi不是同一個人,這也就是爲什麽宗教可以在現在這個講究科學的時代依然屹立不倒。至於我個人,我偏向于相信Pi吃了他的媽媽這個故事。Pi和老虎同存,甚至互相制衡,其實就是反映Pi心理的人性與獸性之掙扎。 人類總是嘗試拒絕相信那些血淋淋的現實。爲了逃避那現實的殘酷,更多人傾向相信宗教,試著用宗教麻醉自己,哪怕現實是多麽科學多麽真實。其實,人豈不是也是動物嗎?而宗教又有多少是人編出來,用來麻醉自己欺騙自己,讓人在另一個也是人類編出來所謂的“道德”底下,讓自己心裏更好過的謊言呢? 也就是當人類越沉迷于某個宗教時,説白了,就是慢慢地遠離了現實。當人類更傾向于相信謊話的時候,世上的真真假假或許已經不太重要了,因爲,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只視乎有沒有人相信;現實是什麽,真理是什麽,其實也沒有人在乎了。或者說,有些時候,真理啊現實啊,很多人都知道,可是,最終大家都選擇了不知道。為的也只是讓自己在短短的人生中過得比較好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