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實的自己

我是一個記性差的人,非常容易地把事情都忘記掉。也就是這樣,就是那麽突然地,我想把自己過往的回憶,美好的、不美好的,趁自己記得時,寫下來,也順便地爆爆自己的料。寫的就是最真實的囯堅,完全關於我的真實事情,那就是《最真實的自己》。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扮野

最近,猛然發現到很多朋友開始在網站,特別是面子書上賣一些產品。

其中讓我比較驚訝的是我發現到那些產品竟然是知名品牌的。我姑且不研究他們賣的究竟是正版還是冒牌的。只不過我會在想,怎麽會有人做以下這件事:在網上看到一張平面照片,是昂貴的LV包包。他沒試過,沒碰過,沒看過實物,沒看過内在……他給錢買了。怎麽會這樣?說實話,我並沒有一絲絲惡意,也沒有任何不尊敬他們的生意。然後,我卻依稀中想起了中國封建時期的婚禮。原來,以往的盲婚哑嫁的理論,如今竟然被運用在買賣上面。我想:或許是媒人婆爲了糊口而轉行了。

後來,我和一位朋友聊這事兒。她說,以盲婚哑嫁的方式,會比市面價格來得便宜。可是,我心裏又有疑問了。買這類牌子產品的消費者,不就是超級富豪了嗎?這類產品不便宜啊!好歹也是一般的富豪吧?怎麽會那麽斤斤計較呢?廣且,買這類產品不是應該到店裏去買,然後,領著某某牌子的購物袋走出店外嗎?這才能讓世人知道你買得起啊!如果不是這樣,爲什麽那些某某知名牌子,總是把他們的LOGO印在購物袋上面呢?那些LOGO還得印得大大的!免得小眼的人沒看得著呢!

然而,這世上卻有許多人,買了個LV錢包,銀行帳戶卻是沒有錢的;全身穿著Dunhil套裝l,底褲卻是穿洞的。

面對這類人,我總是想說:[粵] 做人唔好扮晒野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