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實的自己

我是一個記性差的人,非常容易地把事情都忘記掉。也就是這樣,就是那麽突然地,我想把自己過往的回憶,美好的、不美好的,趁自己記得時,寫下來,也順便地爆爆自己的料。寫的就是最真實的囯堅,完全關於我的真實事情,那就是《最真實的自己》。

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世界末日?既是悲觀又樂觀

高潮迭起,普遍上來說,是用來形容故事或者事情的發生階段中,一次又一次地、連續不斷地出現興起點或者頂點的情況。“迭”這個字的意思就是指一次又一次連接著的。

近這些年來,高潮迭起,卻出現在天災和政局的層面上。

水災、旱災、地震、火山、海嘯……都不間斷地衝擊人們。每一次的情況都是非常嚴峻,也非常地讓人們憂心。一些長時間困擾人們的現象,例如臭氧層的破洞、極端性地氣溫變化、北極冰川的溶解、海平綫的上升……終歸是人們無法解決且使人心悸的難題。

當然,除了天災,讓人們擔憂的,還包括了世界上政局衝突。茉莉花革命在世界上許多地方引爆,尤其是中東地方。戰爭、示威、暴力衝突……似乎也無可避免地發生了。

一系列大批的流血事件,無論是天災還是人爲,都讓我們當中的一些人逐漸開始聯想到了世界末日這個名詞。對世界末日的預測,出現了許許多多不同的聲音。有者說世界末日會在今年;有者說2012;有者說五年後;有者說十年……然而,各種預測仿佛已經篤定了世界末日是必然發生的,而且是在即將來臨的一天,至少是在這個世紀這個年代。

對於世界末日的來臨,有人顯得樂觀;有人卻是悲觀。

至於我自己,我既是樂觀,也是悲觀。先說說悲觀的,我是認爲世界末日是一定會發生的,就在未來的某一天,而且會是在不久後就要發生了,至少是我這輩子的事兒。原因很簡單,因爲我的觀念中,人是自私的動物。在處理各種事物時,多半都是先站在自己的立場出發。凡是有矛盾出現時,總會從自己得益的角度去作出抉擇。當然,我也相信教育能改變人們的自私。我也相信這世上有無私奉獻的人。同時,我只能說,我相信這類人是爲數不多的一群。

朋友們都曉得我喜歡美食。在我的觀念中,好吃的食物都是不健康的,健康的食物肯定不好吃。然而,一些關心我的朋友老是嘗試勸諭我,以便不要爲了美食,放棄健康。有朋友說,要是我這樣吃,老的時候一定很辛苦。首先,我本身是不相信每個人都有“老的時候”。明天是怎麽樣的一天,至少我今天是不曉得的。或許我遇到任何不測風雨,或許明天是世界末日,還有那些許許多多的或許,都是我不得而知的。廣且,我相信,由於氣候極端性的變化,“糧食戰爭”也快要引爆了。就像我之前說過:“這世界越來越瘋狂了!“糧食戰爭”,看來不遠了。大家想吃什麽就吃吧……健康問題就先擱置了,因爲在不久的將來,大家都可能沒得吃了。”

我一直相信:在悲觀的盡頭,是樂觀。當我們能夠接受一切的悲觀,而不是逃避,方可得到真正的樂觀。我接受到天災的發生、接受政局動蕩、接受世界末日、接受糧食戰爭、接受流血事件……一切看似荒謬的,我都照單全收。面對這一切,我始終抱著樂觀的心情。管他何時世界末日、何時發生什麽大件事,只要我在我的人生舞臺上,盡我能力把“今天”演好,哪怕“明天”便是劇終,我也沒有任何一絲絲的遺憾。人生,就是要盡量做到沒遺憾吧。想吃什麽,就吃吧!想做什麽,就做吧!只要沒傷害別人,爲什麽要徒留一些遺憾在人生的道路上呢?

有一位朋友問過我,要是明天是世界末日,我會做些什麽。我想:我會把今天當作是普通的一天。想到什麽做什麽,想說什麽就說什麽,想吃什麽就吃什麽……就像我平時一樣地去過完這一天。當然,我們當中也沒有一個人能說准何時是世界末日。在這個未知的情況下,我依然會繼續學習、時時思考人生,實實在在地去努力過活。

生命的價值,不在于長短,而是在於那不斷地上升與下降。因此,不管明天是不是世界末日,做人最重要的還是積極!希望每個人都有美好的一生。

没有评论: